双清区农村合作组织经济联合会成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赵辉)3月30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区供销社领导班子及全区50余家涉农组织代表参会,市供销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双清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双清区供销合作联社赵理得、谭英武、黄小红分别当选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双清区‘农合联’的成立是是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的良好载体。“邵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副主任阳海军说,“农合联”要积极引导农民合作社参与为农服务、投资涉农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市供销合作联社也将在政策扶持、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一定倾斜。

双清区“农合联”会长赵理得表示,“农合联”将着力打造一支能管理、善经营的优质运营团队,切实解决当前为农服务难点问题。发展好农产品生鲜电商业务,努力实现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稳妥开展合作金融试点,缓解农民社员发展资金瓶颈难题;大力塑造区域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产品走出去,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效益,实现助农增收、助贫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