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领导暗访麻山区安全生产工作

3月3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启民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深入麻山区暗访学校和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麻山英林学校,高启民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和食堂,指出,学生安全教育不容忽视,要从疏散逃生和消防演练做起,全面树立安全意识教育。在麻山粮库,高启民强调,做好防火防盗防霉工作,同时要发挥全员既是消防员又是战斗员作用,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用得准。在宏兴加油站,高启民详细了解安全培训、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等情况,指出要抓好“散油”用户管理,坚决做到散油用户信息可追溯,确保加油用油安全。在贝特瑞石墨产业园有限公司、富翔石墨有限公司和丹峰磨料磨具有限公司,高启民深入车间厂房仔细查看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他强调,企业要加大自查力度,通过查找风险点,规范防火用电、机械伤害和高危作业等管理。高启民还督促市区应急安全管理部门要加大安全服务力度,切实把企业打造成安全生产标杆单位。

(记者 孙洪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