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镇赉春耕开犁:小冰麦种植拉开序幕

图片
(王岩摄)
人民网长春3月31日电 春光无限好,牛年第一犁。3月31日,吉林省镇赉县小冰麦播种暨2021年新麦种研发工作拉开序幕。
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地理标识产品保护协会、白城老关东小冰麦面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齐聚镇赉小冰麦1号育种基地指导播种。现场铁牛奔忙,新型播种机在麦田里撒下了优选的麦种。
图片
(王岩摄)
镇赉县是吉林省优质小冰麦的主要产区。近年来,镇赉县高度重视小冰麦的种植好推广。当地小冰麦种植已经得到近20年的验证,每公顷产量高达5000公斤左右,可观的经济效益让小冰麦越来越受到当地农民的青睐。小冰麦蛋白含量高、面筋含量高,制作馒头、饺子和面条口感好,可做面包粉,是市场上的抢手货。今年,镇赉县共有4个乡镇种植小冰麦,种植面积达1.1万亩,订单面积在5000亩左右。
据了解,从2019年4月开始,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在镇赉小冰麦1号育种基地开展小冰麦新品种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小冰麦的食用品质。今年该基地种植了6个品种,并开展弱碱地小冰麦种植实验。
白城老关东小冰麦面粉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春爽说“我们在产、学、研、育、繁、推六方面持续发力,依托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打造优质小冰麦原种育种基地,推广高品质小冰麦种植,已形成订单种植、订单销售的产销模式。优质麦种的研发可助推小冰麦产业升级、壮大,有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农业增收、乡村振兴。”(田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