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故事在新时代里焕发新光彩|始兴顿岗

始兴县顿岗镇千净村陈氏宗祠,在解放前,作为革命斗争的阵地,发生了一段鲜为人知的残酷革命斗争故事,革命烈士陈竹君的英雄事迹代代相传。近年来,顿岗镇党委政府在上级部门的帮助下,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挖掘本地红色故事,让千净村陈氏宗祠成为了中小学生、党员干部的红色教育基地,让红色故事在新时代里焕发新光彩。
日前,顿岗镇政府部分党员和顿岗镇中心小学学生怀着对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千净村陈氏宗祠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中,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陈氏宗祠,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陈竹君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图片
在参观现场,同学们列队站齐,哀悼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敬少先队队礼并献上鲜花。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明白了,祖国繁荣的今天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千净村陈氏宗祠是顿岗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始兴县的不可移动文物,自2018年以来,顿岗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宣传部的帮助下,着力打造陈氏宗祠,对它进行“修旧如旧”的改造,把原本破损的横梁、柱子进行更换,墙壁进行了修复,设置了宣传展板,供游客了解千净村陈氏宗祠的历史。
千净村陈氏宗祠讲解员陈世良是陈氏宗祠理事会会长,每当有游客来的时候他都兼负着讲解员的责任。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解使年青一代牢记革命历史,激发年轻一代的爱国热情。
通过参观教育活动,年青党员和小学生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正是这些革命烈士和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先锋。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杨兰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