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将红色精神厚植于师生心中

东北网3月31日讯“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30日早8时,一段充满了光荣与梦想、热血与献身的红色历史,通过思政课教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在龙沙区民航路小学校园内回荡。
“今天是我们开设《党史讲堂周周见》栏目的第二周,上周二学校主讲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民航路小学副书记王淑敏告诉记者,学校开设了《党史讲堂周周见》栏目。利用每周二晨会时间为全校师生讲党史,将“学党史”课程化,以课程的方式推动师生深入学习党史。课程设置以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展现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件、先进人物以及精彩故事,以不同形式将党史分享给广大师生,让全体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视频在教学楼内电子白板循环播放,学生在课间可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重要时刻。
民航路小学开设的《党史讲堂周周见》,是龙沙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化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沙区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结合党建课程化工作要求,组织思政、历史、语文、美术、音乐等学科教师,把党史融入课堂,将学生引向深入。
在第五十九中学,历史课老师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幻灯片和教学课件,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江岸小学,通过组织学生讲党史小故事、党史知识小竞赛、“争做党的红孩子”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学党史,做合格接班人》等活动。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化,让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热爱党,把红色精神厚植于师生心中,实现对中小学校学生党史学习进程的有效带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