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90后小伙”在上海实现人生逆袭

原标题:镇沅“90后小伙”在上海实现人生逆袭
“我现在扣除五险后,工资加上绩效平均下来每个月领到手的还有8000多块,企业还包吃、住,这样我每个月都能往家里寄4000多块钱。家里的生活因我来上海打工变化太多了,添置了许多家具和电器,修整了旧房,还有了些存款。”来自镇沅古城镇桂海村格皮寨组的王天兵自豪的说。
脱贫攻坚以来,镇沅县委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要求,把帮助全县贫困劳动力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以提素质、扩渠道、优服务为举措,为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做好了“嫁衣”。
下功夫,学技术,开启就业之门。2019年3月,王天兵走进了镇沅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参加第二十一期家电维修培训班,夯实了理论基础,掌握了实用技术。结业时,借助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通过政府的就业推荐,他与上海市携福电器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动协议,搭上就业直通车,开始上海务工的新生活。初进厂,他仅是一名普通工人,月薪4000余元,包吃住。
肯吃苦,研技术,畅通晋级之路。2020年5月,骨子里透着精干,目光敏锐,身手麻利的王天兵。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在上海的生活也逐渐适应下来,技术越发娴熟,很快提拔成了车间技术员,工资翻了翻,领导十分器重他,他自己也找到了人生价值。“我现在算是稳定下来了,也不打算回去了,只要我肯干,工资也会再涨,我们村里像我这样的多,找不到合适的赚钱方法,我打算也介绍他们过来试试,靠手艺打工挣钱”。王天兵说道。
目前,镇沅坚持以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为重点,突出“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人、带动一方”的“乘法”倍增效应,一手抓素质提升,一手抓劳务输出,帮助脱贫劳动力实现了增收致富,端稳了就业“铁饭碗”,捧牢了小康“金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