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督管局注册登记“全城通办”高效

本台讯:3月29日,记者从周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企业注册登记区域限制问题,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打造便捷、高效的准入和发展环境,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中心城区推行注册登记全城通办的暂行规定》,在周口市中心城区推行注册登记“一窗受理、全城通办”服务模式。即包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分局、川汇分局、专业分局、开发分局、港区分局管辖范围,市场开办主体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全城通办”区域内就近选择任一登记机关(分局、监管所)办理相关注册登记业务,实现“一窗受理、全城通办”。 全城通办”适用于各类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的设立登记;个人独资、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设立登记。除股份公司、外资、特殊合伙企业的登记暂不在通办范围内。

全城通办”是以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信息系统为依托,破除管辖区域限制,在市中心城区范“实现了“流程更优、时间更短、服务更好”的目标,登记服务效率再次提升,特别是将“全城通办”与“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审核合一”等紧密结合,使企业真切感受到了“少绕弯,少费心、少跑路、一日结”的快捷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