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本土网红化身“贵妃”,助力荔枝销售预热

3月30日上午,由阳西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1年阳西荔枝品牌宣传活动暨“数字赋能·美荔赏花”游园会在儒洞镇举行,阳西本土网红身穿汉服化身“贵妃”畅游荔枝产业园,为阳西荔枝上市预热宣传。

在现场,身穿汉服的网红来到了百荔园,了解不同荔枝品种的特征,观赏一簇簇沉甸甸的荔花,品尝荔花蜜茶。现场阵阵荔花香气袭来,让人对荔枝成熟充满了期待。“作为阳西本地网红代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在线上线下把阳西荔枝品牌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阳西荔枝,也希望自己能够为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尽一份力。”网红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游园会的方式能够使她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荔枝文化,更有助于线上宣传阳西荔枝品牌,提升阳西荔枝品牌知名度。

当前,运用电商促进农副产品销售,成为阳西县探索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的一条重要路径,随着数字农业、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和电商扶贫等工作深入推进,阳西县农村电商正保持迅猛发展劲头,帮助种植户更新销售思维、打开销路,助力脱贫攻坚。记者了解到,此次赏花游园活动将会制作成宣传片,放入抖音、快手和微视等平台投放宣传,以及进行线上荔枝直播预售,为阳西荔枝上市预热宣传。

“通过这次活动,来提高阳西荔枝的一个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以荔枝为媒,游展会为契机,宣传阳西的农产品,奠定阳西荔枝品牌的形象,并通过预热荔枝的线上销售,助力本土荔枝的线上营销,特别是新品种的营销,这个是重头戏。”阳西荔枝龙眼协会会长补建华说。

据了解,阳西县有300多年的荔枝种植历史,通过优化荔枝品种、狠抓荔枝品质质量安全,注重打造荔枝品牌,现收集和保存了国内外品种105个。全县荔枝种植面积达13万亩,优质品种主要有妃子笑、桂味、玉荷包、岭丰糯、仙进奉、井岗红糯、红蜜荔等,特别是上洋玉荷包、儒洞妃子笑享誉省内外。

【全媒体记者】张琪琪

【通讯员】陈秋萍 江俊霖

【作者】 张琪琪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