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上突然多了6万元 太康这位司机的操作令人称赞

太康县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郑州3月31日电(张毅力)卡上莫名多了6万元钱,你会怎么办?河南省太康县司机韩永敬的做法是立即调转车头,驱车149多公里冒雨赶回转款银行,将6万元钱归还。“不是自己的钱再多也不能要,挣钱就挣心安理得的钱。”

今年47岁的韩永敬是太康县老冢镇孟庄村村民,家里经营着一个副食品批发部。26日上午,阴沉的天空下起了中雨。由于要到漯河拉货,韩永敬来到太康万城商贸城一家银行,准备往银行卡上存4万元货钱。“当时排队存取款的人很多。”韩永敬回忆说,排队等了一会儿,他到银行ATM上存钱。可是,当他把2万元钱放进机器时,却发现银行卡上显示不了存钱数目,而且现金都被ATM“吞”了。

“当时我有点懵。后来银行方面表示会进行处理,并返还被‘吞’的钱。”韩永敬说,一银行职员对他说,“放心吧去拉货吧,等处理好后,钱及时给你存到银行卡上。”随后,韩永敬通过柜台把剩余的钱存到了银行卡上。

办完存款手续,记下银行职员电话,韩永敬冒雨赶往了漯河。下午3时许,韩永敬拨查看手机时,无意中看到太康某银行给其发来的存款交易提醒信息:“卡上莫名多了6万元钱。”

“这些钱可能是在太康某银行存款时,粗心职员为我卡上多存了。不义只才不可取,不是自己的钱再多也不能要。”韩永敬立即拨通了先前记下的太康某银行职员的电话。“一开始,银行职员还以为我向她咨询自己被ATM‘吞’入的钱解决情况呢。”韩永敬说,可当他对职员说卡上莫名多了6万元钱,是不是她们银行往其卡上误存一事后,银行职员在电话里激动的喊了起来,“我们盘点发现有6万元对不上账,银行全体人员正准备兑钱筹集呢。”电话里,该银行职员对韩永敬说。

“别急,我马上从漯河赶回去,把钱退了。”放下电话,韩永敬立即调转车头赶往太康。

经过2个多小时的奔波,当日下午近6时许,韩永敬走进了太康万城商贸城某银行。看到韩永敬如约赶回,现场等候的职员们,纷纷为他鼓起了雷鸣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