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园园 通讯员 李家伟 王昊琛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层层传导压力,细化落实责任到位,垦利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全体干部职工联系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任务分工暨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据介绍,围绕此次行动,垦利区交通运输局成立了2个由局领导带队的执法巡查组,8个由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的执法检查组,每组配齐执法业务骨干人员,划定垦利区54家“两客一危”行业企业作为检查范围,明确并统一了检查标准。

坚持动真碰硬,通过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生产经营企业、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五个一批”,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实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

截至目前,垦利区交通运输局出动检查组168组次,出动执法人员547人次,关停危化品运输企业2家,关停非法维修点7处,对130起违法行为作出89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