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镇召开2021年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民兵工作任务部署会议

3月29日下午,我镇召开2021年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民兵工作任务部署会议,总结去年民兵整组工作,部署我镇今年民兵工作任务。

镇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林志杰,镇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与各村(社区)民兵连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广东省和东莞市民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民兵整组工作,对我镇今年民兵工作任务进行研究和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我镇认真贯彻有关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民兵工作发展势头良好,整体质量逐步提升。今年,我镇将坚持任务牵引、党管武装、突出重点,军地合力,全面提升我镇后备力量建设整体水平和遂行任务能力,高标准做好民兵工作任务。

林志杰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今年根据省军区和东莞军分区指示要求,我镇将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各部门、村(社区)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准确理解把握今年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确保民兵整组任务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突出重点、提高标准。进一步提高民兵整组质量。在编组过程中,对基干民兵党员比例、退伍军人比例、专业化程度等重要指标,严格把控标准。三是要认真考评、从严督导。镇武装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考评标准细则,把民兵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对各村(社区)落实民兵调整改革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