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中女中革命故事

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在资中近现代革命史中,资中女中历史悠久颇负盛名。作为党组织的活动基地,资中女中积极开展革命斗争,成为了培育革命力量的摇篮。
图片
中共资中特支旧址——资中女中 位于资中县大东街
1938年,共产党员董维蕃、刘莫京等来资中女中后组织进步师生学习《新华日报》等进步书刊,组织抗日宣传小组进行抗日宣传,揭露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号召师生为拯救国家民族危亡出力。他们的宣传,激发了师生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仇恨,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抗日方针的拥护。为鼓励抗日前线将士英勇杀敌,学生们筹集捐款170元买棉布,分成四人一组,赶制棉背心130多套,送给抗日前线将士。在地下党员们的宣传下,一些进步青年应征入伍到抗战一线去,为报效祖国奉献力量。
抗日救亡,一马当先。资中女中积极开展抗日宣传,筹款筹物支援前线,这份深深的爱国情怀成为了资中女中身上最绚丽的配饰。了解女中的革命故事,学习女中的革命精神,汇聚起建设美好家园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