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热点】警方通报!近期古城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3月22日至28日,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辖区发生的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如下,请大家提高警惕,相互提醒。
1
3月22日,束河街道丽月林语的和某,接到一名自称金融客服的电话,对方以帮其注销京东金条与微粒贷的名义叫其转账,被骗53000元。
2
3月22日,束河古镇某餐厅杨某,通过“连信”聊天软件,被对方以“平安普惠”贷款客服为由,向对方转账五次,被骗48909元。
3
3月22日,古城区金山街道的唐某,在一个叫“平安普惠”的软件上贷款过程中,被人以输错银行卡账号,需要解冻资金等为由,被骗11015元
4
3月24日,古城区康仲村的赵某在网上交友后,被对方以“网购的商品可由商家回收后赚差价”为由,被骗16870元。
5
3月24日,云大旅院的叶某,手机上网时被对方以“刷单赚工资需连续完成才能返款”及“办理网贷需要手续费”等为由,被骗14500元。
6
3月25日,吴某从宁蒗泸沽湖回丽江的路途中,在网上刷单时被骗138200元。
7
3月26日,祥和街道辖区某出租房内的陈某,用手机浏览“闲鱼”软件内的兼职广告时,通过QQ聊天软件添加了一名自称是介绍兼职工作的好友,之后对方以教其在淘宝上做兼职刷单任务、让其代付购买淘宝上的商品等为由,被骗45000元。
来源/云南古城警方
编辑/林彤
责编/和众学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