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3月31日,麟游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奋斗,推动文明之花四季常开,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麟游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不竭动力。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勇超、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武勇超对麟游县被中央文明委确定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麟游县紧紧围绕建设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麟游奋斗目标,用大项目拉动大发展,用大建设彰显大形象,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健康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2013年以来,麟游先后6次获得宝鸡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县区。特别是2020年,麟游县经济在追赶超越中实现了稳中快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26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位列全市第1位,13项主要考核指标中,有5项增速名列全市第一,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麟游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孙敬虎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社会管理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充分体现,是评价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为树立麟游发展新形象,加快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创建信心和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推动创建各项工作。
图片
孙敬虎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量大面宽,任务艰巨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既坚持统筹兼顾打好总体战,又聚焦重点难点打好攻坚战,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做强县域经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优化城乡环境、切实提高市民素质和打造特色创建品牌”六个方面下功夫,按照县委十七届十次全会和县“两会”安排部署,围绕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坚持把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持续在做大总量、做多数量、做优质量,坚持把底盘夯实、把“蛋糕”做大,力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赶超进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物质基础。
孙敬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干部群众是主力军,全县上下要把文明城市建设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带动和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整体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做好舆论宣传,加强督导检查,突出抓好社会宣传、公益宣传、媒体宣传,充分调动全县干部群众的创建热情,凝聚起各级各界、各行各业的创建力量,掀起“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热潮。要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邻里互助等群众性创建活动,让更多的群众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使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成为广大群众自觉自愿、共建共享的过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弘扬创文精神,只争朝夕,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把各项任务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
宝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胡惠荣出席会议。麟游县县长李武发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力同志宣读《第四届道德模范、省市县级文明单位、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虎安排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九成宫镇、县工信局、县住建局作了大会发言。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杨雅芳)
(二三里编辑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