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毕节第一批樱桃已上市,价格卖到了……

嗨喽宝贝们~
这段时间
是不是被樱花刷屏了呢?
贵工程樱花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春看樱花
初夏吃樱桃
这已经成为多少人的习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被朋友圈刷屏的樱花
似乎还能嗅到花香
樱桃就已经迫不及待的
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个季节的樱桃
你吃了吗?
你买的时候多少钱一斤?
图片
记者从城区部分商贩了解到
刚上市的樱桃
每斤售价在20至40元不等
资深吃货要想吃上
物美价廉的樱桃
估计还得等上半个月左右
樱桃大批量成熟时
图片
看到这里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这样的疑惑
樱桃是樱花树结的果吗?
当然不是
简而言之:
用来吃的樱桃和用来看的樱花,是不同的物种。
用来吃的樱桃,树木开出来的花,不好看!
用来看的樱花,树木结出来的果,不好吃!
不管是甜甜的樱桃和美丽的樱花,都是大自然美好的馈赠!
图片
图片
在这里
微七星关也给大家附上一份
毕节摘樱桃好去处
毕节赫章县
图片
赫章的樱桃,不仅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也是该县富民富县的一项产业。2007年11月,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赫章县 “中国樱桃之乡”的荣誉称号。
采摘时间:到了4月下旬至5月初,赫章野马川镇、平山乡等地樱桃到了令人垂涎欲滴的成熟季节了。
路线参考:从毕节去上毕威高速,直达赫章,全程一个多小时左右。
纳雍县总溪河
图片
提到毕节市纳雍县总溪河的樱桃,很多人立刻就会想“玛瑙红”。玛瑙红樱桃主要产自总溪河沿岸的厍东关乡和维新镇一带,厍东关乡是它的发祥地,万寿玛瑙红樱桃基地里还保存着玛瑙红樱桃的“母亲树”。总溪河是玛瑙红樱桃的源产地,维新、厍东关两地就有6万多亩。
采摘时间:一般在四月中下旬开始成熟。
路线参考:七星关区经朱昌路口立交桥,到夏蓉高速,到东关立交桥,下收费站后经玛瑙红樱桃大道5分钟左右到达,全程30分钟左右。
图片
大方县猫场镇
图片
去摘樱桃,猫场镇绝对是个值得一去的好地方。而且猫场镇还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洞天的所在地。不仅可以采摘樱桃,还能欣赏风景如画的景区。
采摘时间:一般在四月下旬可进入成熟采摘期。
织金县麻窝村
图片
位于织金县官寨苗族乡东北部的麻窝村,四面环山、地势崎岖,处于丘陵谷底,自然环境极好,空气清新。织金麻窝的樱桃果实大、含糖量高,外观艳丽,果皮全红,艳丽,肉质厚、味甜,风味浓。
路线参考:途经黔大、黔织高速,然后到达织金官寨麻窝村,全程2小时左右
图片
威宁县龙街镇
图片
威宁县龙街镇樱桃种植总面积近5000亩,品种有本地樱桃和引进种植的美国甜樱桃(车厘子)等,其中美国大樱桃种植达800余亩。这里的樱桃以肉厚、甘甜、艳丽而闻名。据说这里从清朝开始就有种植樱桃的传统,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村里500多户村民家家户户都种上了樱桃树。
路线参考:途经都香高速和毕威高速,也可走杭瑞高速直达,距离毕节市区3小时左右。
黔西县素朴镇
图片
每年这个时节,黔西县素朴镇古胜村的上千亩“玛瑙红”樱桃相继成熟,一颗颗玛瑙红樱桃正用它醉人的姿态迎接游客的观光采摘。
路线参考:途经黔大、江都高速,然后到达黔西县古胜村,全程2小时左右。
图片
七星关区杨家湾镇
图片
走进杨家湾镇发达村、七星村的樱桃园,满园樱桃树上果实累累,层层叠叠的绿叶间,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玛瑙红樱桃显得格外娇艳,让人垂涎欲滴。亲手摘下一颗,往嘴里一放,满嘴都是清甜的滋味!
路线参考:走毕威、黔大高速,到达杨家湾发达村或七星村,全程一小时左右。
图片
人间最美不过四月
四月最美不过吃“恩桃”
毕节的朋友们
钱包、肚皮准备好了没?!
党史百年·天天学
图片
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在武装斗争中公开打出了自己的旗号,人民军队历史上第一面军旗(带有镰刀、斧头、五角星的工农革命军军旗)的诞生,在全国人民面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的决心 。
总监制 | 敖祥
监制 | 黎秀禹 终审 | 向昆鹏
编审 | 穆立坤 编辑 | 张诚
记者 | 周海东 路丹 伍应龙 部分内容源于动静贵州
新闻热线 | 0857——8345777
点亮和的朋友
小编请你吃“恩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