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传承红色基因 倡导绿色清明

“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清明·创建文明习水”。3月30日,由习水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习水希望城时代广场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情景表演《永远的女红军》礼赞女红军战士的顽强英勇、巾帼风姿;童声合唱《闪闪的红星》体现爱党爱国的种子正在萌芽、茁壮成长;红歌《我和我的祖国》令观众心潮澎湃,引发现场百人大合唱。

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兼具大自然和人文双重感情意义,自古以来就是慎终追远、敦亲睦族的具体体现。习水县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和吸纳干部群众参与,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文明祭扫,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移风易俗,努力营造绿色、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据悉,“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陆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祭奠、“中华经典·清明诵读”、以及“传播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习水青年干部演讲比赛等多项活动。

(通讯员:税会静、任思宇 贵州综合广播 周香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