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掸邦三个镇区开设教师培训班,为开学做准备

掸邦东部消息,3月30日,大其力、景栋及莱林镇区内,多名没有参与CDM罢工示威运动的教师,前往所在镇区基础学校参加教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军方接管政权已有近两个月的时间,期间,为了让国内经济及社会尽快恢复运转,缅甸军方组建的国家管理委员会多次向医院及银行在内的各个行业发去通知,通知罢工人员回到所在岗位,尽快让相关工作正常运转。

在这期间,因为坚持参与罢工示威运动,多地公务员及家属被迫搬离宿舍楼。

大其力一名教师表示,我们去参加培训班的时候只能从后门出入,也不能和之前一样穿着教师服饰。3月30日~4月1日,基础高校及基础中校教师须接受培训,基础小学教师的培训班于4月5日~7日之间开办。

目前,大其力镇区内包括镇区教育局局长在内,共有400多名教育工作者坚持罢工示威。但是,大其力镇区教育局内的所有公务员已经回到工作岗位。此外,景栋镇区内的教育工作者透露,在教师培训班开办前收到了所在学校校长的通知,如若没有前来参加培训班,需要自行承担相应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