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春播进行时】改造播种机 节水又省力

新湖农场不断加强棉花播种机械更新改造能力,改善棉花苗期土壤板结、滴灌节水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农业机械化在棉花成长中的积极作用,为棉花丰产丰收打基础。
图片
新湖农场1800余名农机户提前对播种机械更新改造,将滴灌带铺设从棉花宽行中间改装到棉花窄行之间,起到节约用水的作用,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
3月31日,十八连农机户李洪山在自家院里改装棉花播种机。他说,这两年播种机更新改装频率高,2017年改装宽膜播种、2019年加装北斗导航系统,今年又更改了播种机滴灌带铺设方式。
图片
新湖农场十八连职工 李洪山:“改装后滴水时间相应缩短,出苗速度增快,已经改装了三台播种机。”
图片
新湖农场十五连农机户顾长发,今年三月初就动手改装农机具,期盼播种质量进一步提高。
新湖农场十五连职工 顾长发:“ 对驾驶员来说,减轻了劳动强度,对农户来说,节约了种植成本,非常受欢迎。”
为了节本增效促增产,新湖农场90%以上的农机户对播种机具进行了改造。
新湖农场十五连连管会副连长 高明国:“连队有22台播种机都装了北斗导航,针对不同地块土质条件和苗情进行技术指导,帮助种植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提高出苗率和新苗质量,为农业丰产增收创造有利条件。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通 讯 员:孙建歌 屈小原
编 辑:连成亮 祁佳萍
责任编辑:孔德华
副总监制:牛宏君
总 监 制:方 瑛
热线电话:0994—5805522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