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这样处理一起非法捕捞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罗天彩)为保护织金县水生生物资源,打击犯罪和修复生态环境,近日,县检察院、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联合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非法捕捞水产品案违法犯罪人员在检察官、渔政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将自费购买的活鱼2万尾进行增殖放流,以实际行动进行生态补偿修复。

【案情回顾】

2019年9月30日22时许,谢某、王某、瞿某某三人在猫场镇龙潭村坝脚组处使用电击的方式非法捕捞野生鱼,被猫场镇派出所当场抓获,现场查获非法捕捞鱼61条、泥鳅23条、小龙虾22只、黄鳝19条、蛙2只。经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审查,对谢某等三人不提起公诉的同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诉求三被告履行增殖放流义务,对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修复。

“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想到河里鱼多,我们就去电鱼,被当地派出所所抓获,按照相关行政处罚,我们买点鱼苗来放生,接受法律的处罚,希望广大群众以我为戒,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非法捕捞水产品案违法犯罪人员谢某说。

通过此次增殖放流恢复受损生态,对公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达到了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进一步维护了水域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