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水牛欲上高速,民警迅速拦截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雷朝鹏)3月8日,织金县公安局绮陌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织金北站高速收费路口有一头水牛游走徘徊,无人看管,影响车辆出行,请求出警处理。

接到指令后,绮陌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迅速将水牛牵离高速路口,并在现场周边挨家挨户寻找失主,经过几个小时的走访,仍没有找到失主,也没有接到失主的报警电话。

寻找无果后,民警只能将水牛牵回派出所暂为代管。为了尽快找到牛主人,民警通过微信、短信等渠道发布招领信息。3月9日,民警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终于联系到牛的主人罗某。

“这就是我的牛,我的牛,我都找了一夜了,太谢谢你们了”当罗某来到绮陌派出所看见水牛后激动地说道。

据罗某介绍,3月8日下午,水牛因受到惊吓从自家牛舍跑出后丢失,自己忙着发动亲友四处寻找,就忘了报警求助。

民警经过现场确认后将牛交还给罗某,并叮嘱罗某要看管好牛,以免给生产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遭遇特殊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