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动态|清明期间,东莞这些路段较拥堵

为应对清明出行高峰,确保交通有序安全,今日(3月3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东莞交警将提前部署警力上路执勤,并制定了应急预案,一旦发生车流量特别大、天气恶劣等情形,将适时在东莞市区内易拥堵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市民朋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做好线路规划。
【南城】
一、道路较为拥堵的区域
水濂科创路翠松墓园对出路段,参加清明节祭扫活动的市民较多,车位有限,易出现拥堵。
二、可能出现拥堵路段
水濂科创路
三、交通管制措施
(一)4月3日至5日8时至16时,翠松墓园入口至牌楼路段实施单向通行临时交通管制,祭扫人员停车卸货后应立即驶离,防止因停车时间过长而导致道路交通堵塞。
(二)4月3日至5日8时至16时,水濂科创路翠松墓园入园路口处前150米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将该三车道道路用反光锥进行分隔,靠左边两条车道设立为社会车辆车道供社会车辆通行,靠右边一条车道设立为进入翠松墓园专用车道供参加祭扫群众车辆通行。
【东城】
一、分流、管制的路段
(1)107国道(莞长路段)牛山居委会红绿灯至东城街道与大岭山镇交界处;
(2)水濂山路茶园山永久公墓路段。
二、分流、管制的时间
2021年4月3日、4日、5日,8时至17时。
三、分流、管制的措施
(1)茶园山永久公墓内实行单向行驶,北门进入,东门离开。祭祀车辆要由水濂山路进入公墓北门,由墓园东门驶出莞长路。
(2)107国道(莞长路段)水濂山路跨线桥路段,桥底辅道将实行交通管制:
1.东城街道往大岭山镇方向只能直行、右转。祭祀车辆在此右转入水濂山路进入墓园。
2.大岭山镇往东城街道方向只能直行、右转,不能左转,如需进入水濂山路的车辆,请前往牛山居委会红绿灯处掉头。
3.水濂山路往莞长路方向只能右转。
请各位市民提前预约,现场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和按照指示牌有序通行。
【虎门】
一、道路可能拥堵的路段
百足地墓园路段,园内车位有限,易出现拥堵。
二、交通管制措施
7:30至17:30,新尚路进墓园路段实施单向通行临时交通管制。
【寮步】
一、易出现周边拥堵的景区
因清明节期间,驾车前往寮步麒麟山公墓园祭拜的群众较多,故可能会造成香市路麒麟山公墓园路段、凫西路西溪加油站路段以及麒麟一路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高峰时间:8:30-12:00、14:30-17:30
二、辖区拥堵点段及应对措施
寮步交警大队将针对辖区清明节期间人流车流剧增特点,实行动态布警,实施警务前移,将警力资源发挥最大化,请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错峰文明出行,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麻涌】
清明节期间麻涌辖区内易出现交通拥堵的路段为:广麻公路沿江高速交会处、麻涌大道漳澎路段、东环路新基工业区路段、太步路路段。
绕行建议:
广麻大道华阳湖景区人流、车流增多,进入景区的主干道兴华路易发生拥堵,建议司机绕道西环路或兴南路通行。
【厚街】
4月4日清明节当天,厚街交警大队将对辖区永宁园、河田公墓园、龙溪公墓园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具体措施以下:
管制时间:2021年4月4日9时—17时。
管制措施:
上述墓园各出入口及园内主要道路均安排交警执勤,当停车场达到饱和后禁止车辆入园,请广大司机遵从交警指示行驶和停放车辆。
永宁园在管制时间实行单向行驶措施,即将军路口为入口,汀山东埔路口为出口,请广大司机按照有关指示行驶。永宁园车位充足,请广大司机切勿乱停乱放。
【高速】
一、辖区内容易拥堵的路段
(一)广深高速公路K53至K57路段(广深高速公路与广龙高速公路番莞段一期互通立交段)。广深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转向广龙高速公路番莞段一期(或者广龙高速公路番莞段一期上行驶的车辆转向广深高速公路)时,易发生拥堵;
广龙高速公路(S6)东莞段一期西行(往广州方向)K10至K12路段。广深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转向广龙高速公路东莞段一期,或者广龙高速公路东莞段一期上行驶的车辆转向广深高速公路时,该路段容易发生交通拥堵;
广龙高速公路(S6)东莞段一期东行(往深圳方向)K18至K19路段(匝道)。广龙高速公路东莞段一期的车辆转向广深高速公路上行驶,或者广深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转向广龙高速公路东莞段一期上时,该路段容易发生交通拥堵。
二、绕行路线
(一)广深高速公路K53至K56路段(广深高速公路与广龙高速公路番莞段一期互通立交段)拥堵时:(1)核载40座以下的客车可以绕行莞佛高速公路虎门大桥;(2)货车和核载40座以上的客车,绕行国道或转到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常虎高速公路前往到广州等地;
(二)广龙高速公路(S6)东莞段一期西行(往广州方向)K10至K12路段拥堵时:(1)核载40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可以绕行莞佛高速公路虎门大桥;(2)货车和核载40座及以上的客车,绕行国道及省道或从沙田互通转到绕行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常虎高速公路前往广州等地;
(三)广龙高速公路(S6)K18至K19路段(匝道)拥堵时:(1)核载40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可以绕行莞佛高速公路虎门大桥;(2)货车和核载40座及以上的客车,绕行国道或转到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常虎高速公路前往到广州等地。
三、对群众的引导提醒
(1)出行中,要注意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戴口罩,遇到疫情防控检查,要主动配合检测;
(2)出行前,根据车流分布预报安排合适的路线。出行中,注意收听交通信息播报,观看电子信息板的提示,发现有拥堵,要提前变更线路;
(3)遇到交通拥堵,不能占用路肩(救援通道),以免影响交警疏导交通、处置突发事件、抢险救灾,造成更大拥堵;
(4)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10向警方报警。
文字:庄嘉颖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