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寄哀思

清明时节寄哀思

花香袅袅故人知

随着文明意识的不断提高

昌吉市有越来越多的市民

采用绿色低碳方式

祭奠亲人 表达哀思

在北郊陵园,参加祭扫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以兑换、购买鲜花的方式,缅怀逝去的亲人。

北郊陵园便民鲜花销售部负责人李瑞华说:“清明节期间,预计可以售出一两百支鲜花,有时候也可以达到300多支。用鲜花祭祀,老百姓也觉得又干净,又漂亮,也逐渐认可了这种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

西郊殡仪馆馆长王强介绍说,今年,该殡仪馆推出了为祭扫人员提供水桶、轮椅、观光车等便民措施,并新增了网上祭扫、代客祭扫、错峰祭扫等服务,方便不能前来吊唁或祭扫的群众。

北郊陵园负责人黄新明表示,除提供网上祭扫等服务外,他们还专门设置了鲜花换烧纸兑换点,倡导文明祭扫,打造无烟陵园。

(昌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徽 李苗苗 通讯员 温秀杰 许宁宁)

编 辑:张圆圆

责 编:陈 燕

审 核:张 楼

监 审:廖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