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兴隆一男子饮酒后欲盖弥彰被抓

3月27日晚,盐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牛寨交警中队联合兴隆派出所在兴隆乡集镇联合开展全省统一行动。21时许,一名驾驶人神色慌张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进入执勤民警的视线,民警当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车停稳后,驾驶人身上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酒精味道。因职业的敏感,民警初步判断该车驾驶人可能涉嫌酒驾。于是,民警迅速对驾驶人采取控制性措施,现场使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已涉嫌饮酒驾驶。
图片
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查验时,驾驶人自称证件未随身携带,只记得身份证号码,民警通过驾驶人提供的身份信息现场使用警务通核实为朱某,但言辞之间驾驶人总是神色漂浮不定,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图片
当民警再次告知驾驶人配合使用警务通进行“人面识别时”驾驶人更加慌了,这次他的头埋得更低了,在正义面前他彻底的瘫软了,只有如实交代。经最终核实:驾驶人名叫陈*丽、家住盐津县兴隆乡兴隆村、持有“C1类”机动车驾驶证,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据其供述:当晚他伙同朋友饮酒后,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不曾想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再加上他在2019年5月因无证驾驶被盐津交警部门行政拘留,这次的交通违法行为更严重肯定又要被拘留。于是想到胡乱使用朋友驾驶证信息搪塞过关,谁曾想警察会有“人面识别”这一强大功能的警务装备。
图片
目前,陈*丽涉嫌准驾不符、饮酒驾驶机动车一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对其故意隐瞒自己真实身份信息,民警已对其进行严重警告,等待驾驶人陈*丽的还将是拘留与处罚。
信息来源:盐津交警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