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火救援!盐津交警华丽变身消防员

2021年3月30日晚,盐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毛飞、李本勇、代亮杰、王胜其4名警员跟往常一样,驾乘警车在县大街开展日常巡逻,当他们巡逻至盐井镇卫生院附近时,只见一居民楼巷道处浓烟滚滚人群集结。

毛飞大喊一声:“不好,起火了!”随即将警车停靠在路边,车刚停稳四人像弹簧一样跳下车,毛飞和李本勇在加入盐津交警之前刚从部队服役期满,受过专业训练的两人不约而同朝盐井镇卫生院跑去取灭火器,代亮杰、王胜其两人则负责对周围群众进行疏导,毛飞和李本勇取来灭火器一头就扎进浓烟深处,借助手机电筒查看起火处是一台电蒸箱,虽然浓烟滚滚,但是火苗才刚窜出来,毛飞和李本勇迅速拉开灭火器保险对准电蒸箱一阵狂喷火源瞬间就熄灭了。

火熄灭后,但浓烟未减呛得他们接连咳喘不停,四人正要往外撤,这时毛飞突然喊道:“电器着火可能是电路老化的原因,火源虽灭但危险还未消除,必须掐断电源才安全!”于是四人再度转身四下查找电源闸,由于电路起火后冒出的浓烟和散发出的恶臭味道险些让四人窒息,此时从冲进火场到现在他们已经在里面持续了约3分钟,看着浓烟滚滚的巷道围观群众着实为他们四人在里面捏了一把汗。四人冒着窒息的危险打开手机电筒用手捂住口鼻寻找电源闸,不到一会儿功夫李本勇总算在巷道的不显眼处找到了电源,他果断一把拉下电源,四人再次逐一排查,确保着火点不会复燃,一场惊险总算在他四人的坚持下化险为夷!

因扑救及时,火情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确保了巷道内整栋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盐津交警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勇敢作为,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及时扑灭火情,彰显了人民警察的果敢与担当,得到周边群众的高度赞誉。

危难之时显身手!让我们一起竖起大拇指为毛飞、李本勇、代亮杰、王胜其四名最可爱的盐津交警点赞!

信息来源:盐津交警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