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贡柑”“钟山英家大头菜”成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日,记者从钟山县市场监管局获悉,“钟山贡柑”“钟山英家大头菜” 2个农产品品牌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了钟山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为钟山县发展壮大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提供区域商标品牌支撑。

“钟山贡柑”“钟山英家大头菜”这2块“金字招牌”填补了钟山县无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空白,对保护和发展钟山特色产业,提升农产品知名度,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也将进一步促进钟山经济发展,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钟山县深入实施品牌、商标、标准化战略,在服务特色农产品、特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采取主动宣传、主动推进、主动指导的措施,积极培育、注册地理标志商标,打造特色农产品商标品牌。在钟山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钟山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强化地标政策导向,不断加大宣传与推广力度,挖掘钟山特色种植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等具有区域优势特色涉农产品,成功将“钟山贡柑”“钟山英家大头菜”申报成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打造了区域品牌。

钟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炳东告诉记者,该局将充分利用这一契机,依托“钟山贡柑”“钟山英家大头菜”的特定品质,以促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有效运用为抓手,充分发挥商标品牌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进特色农业发展,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真正成为引领、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

记者:余良 通讯员:钟人木

编辑校对:林婷

审核:蒋清

总监制:莫国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