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就业创业“三送”活动 虎门仁化两地劳务精准对接

3月29日,虎门人社分局就业创业“三送”服务队前往对口帮扶地区韶关市仁化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就业创业“三送”活动,实施虎门仁化两地劳务精准对接。
据了解,今年1月初,虎门人社分局已开始谋划与仁化县开展劳务对接,提前筛选了虎门镇57家倍增企业和重点用工企业岗位信息,编制成《2021年虎门镇企业岗位信息》小册子,通过在仁化县进行岗位信息发布,并在2月下旬发动虎门镇80多家企业,提供3600多个岗位,面向仁化县劳动者开展了一场线上招聘活动。
为大力扶持仁化县劳动力就业创业,协助培育一批农村电商品牌和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3月30日,人社分局联合仁化县人社局举办“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培训班,并邀请了虎门镇3家大型培训机构的导师现场为当地劳动者授课。结合仁化县当地劳动者需求,本轮培训开设电商店长、育婴师和中式烹调师3个班,以实操课程和线上教学课程结合的方式开展,共吸引129名劳动者参加。
据了解,在虎门仁化在两地间的劳务对接中,虎门人社分局应在与仁化县开展的劳务对接中主动作为,借助互动走访、联席会议制度等方式,加强与仁化县人社局的沟通,建立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库,并加强用工信息互通,支持仁化劳动力到虎门就业;探索引导虎门镇企业与仁化县职业院校开展校企合作机制,通过建立职校毕业生实习基地,加强人才的精准培育和输送;完善劳务输出和转移就业帮扶机制,组织两地优质人力资源机构进行对接,积极参与劳务帮扶。
接下来,虎门人社分局将以此次就业创业“三送”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与仁化县的劳务对接合作,从岗位输送、人才培育、校企合作等多方面,促进两地人社系统交流,力求为当地劳动者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争取实现两地间岗位对接、培训对接、服务对接。
文字:雷元全
摄影:虎门人社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