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也杀鸡!对阵卢森堡C罗垫射破荒,国家队进球数逼近历史第一

即便霸道如C罗这样的王者,最近也心烦意乱。

自从尤文在欧冠加时赛中遗憾出局后,C罗就一直不顺,他那不经意的一躲,成为了媒体和专家们口中尤文出局的罪魁祸首。尽管他随后在意甲中以一个头顶脚踢、左右开弓的完美帽子戏法让质疑者闭上了嘴巴,但随着尤文爆冷负于升班马贝内文托,联赛10连冠的美梦也化为泡影,他即将降薪回归皇马的消息是铺天盖地。

这种情况下,C罗的心情可想而知,他此前的职业生涯恐怕也没如此背过。

好在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大幕拉开,C罗回到葡萄牙国家队报到,虽说这番感觉不会像博格巴所言的那般“空气清新”,但对于进入2021年后便连走背运的C罗而言,回到将他视为绝对巨星的国家队,心情自然是轻松了许多。

葡萄牙小组赛前3场的对手分别是阿塞拜疆、塞尔维亚和卢森堡,只要他能持续取得进球,这些压力和质疑便会一扫而空。

不过,C罗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经有270分钟了。

首轮对阵世界排名仅108位的阿塞拜疆,这本是C罗取得进球的绝佳机会,他全场狂轰8脚射门,但阿塞拜疆门将马哈马达利耶夫都给他扑了出去。次轮对阵小组最强对手塞尔维亚,葡萄牙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塞尔维亚扳平,C罗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进球又遭遇门线冤案……

对阵阿塞拜疆颗粒无收已经够让C罗郁闷的了,对阵塞尔维亚这粒1000%的绝杀进球又被裁判给黑掉,C罗即便涵养再好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怒火。他向边裁抗议,随后又怒摔队长袖标泄愤。

于是,C罗又一次成为赛后媒体和球迷们讨论的焦点。尽管他的冤屈世人皆知,但怒摔袖标的冲动行为,让他有可能被追加禁赛1场。

好在欧足联自知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重大的比赛中没有启用VAR和门线技术有些理亏,C罗禁赛一事便不了了之,他如愿地在与卢森堡的比赛中首发登场。

卢森堡在上轮比赛曝出惊天大冷门,客场1比0击败了爱尔兰,球队士气空前高涨,本场比赛,卢森堡又率先取得了进球,逼得葡萄牙老帅桑托斯提前变阵还击。

好在本赛季状态火热的若塔在半场结束前接内托传球头球扳平了比分,将双方的决战留到了下半场。

依葡萄牙的实力,击败卢森堡其实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下半场开场不久,球迷们苦苦等待的一幕终于到来。第50分钟,坎塞洛右路斜传,跑出空档的C罗门前凌空垫射破门,为葡萄牙反超了比分。

2比1!C罗终于打破了自己国家队6场比赛的进球荒,心中压抑依旧的怨气终于得到了宣泄。

随后,内托又助攻帕利尼亚头球破门,将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1,葡萄牙逆转取胜。

尽管C罗在第77分钟踢起了快乐足球,用一个单刀思考人生致敬了巴神,但这丝毫不影响C罗的心情。球队获胜,进球破荒,对于阿里-代伊109球的国家队进球纪录,C罗已经是志在必得。

这是C罗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战的第173场比赛,而这粒进球,也让保持了一项骄人的纪录——连续18年保持每个自然年度均有国家队进球。

毫无疑问,球迷们正在见证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