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在西丰步行街连续偷盗俩手机,动作那叫一个“娴熟”

近日,西丰县公安局连续接到2起手机被盗警情,受害人都是在步行街、凯帝商厦附近购物时发现手机不见,随后用身边的路人拨打自己的电话,均是无人接听,再打关机了。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此警情后,立即对案件进行侦查。在侦查时发现,当时时至年关,购置年货的人很多,街上熙熙攘攘,行人密密麻麻,而且都带着口罩帽子,哪个是嫌疑人无法确认。

嫌疑人是谁。侦查员找来受害人详细了解当日的行走路线、出行时间、衣着打扮。在人群中确准受害人后,教导员田青一方面带领侦查员沿途调取商铺视频监控,一方面指挥侦查员查看公安机关视频系统,在两方面监控的结合下,很快发现了扒窃案件都是同一名中年男子所为,该犯罪嫌疑人头戴针织套帽、黑色口罩,灰色羽绒服,作案后迅速离开,躲进胡同内。小偷哪里来的案后又逃向哪里?

视频中断。但是线索不能让它中断。“有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行走姿态,我们就要一追到底,绝不轻易放过”。田青教导员带领图侦中队长韩业伟同志每个胡同、每个角落的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嫌疑人拐进胡同后摘下帽子又转了几个小路后,上路拦下一台出租车的过程被查获。根据出租车沿途轨迹的追踪,发现嫌疑人在城乡结合部下车后,站在路边徘徊,似乎在等车。半小时过去了,一个骑电动车的中年妇女停在嫌疑人面前,一分钟后二人相继离开,嫌疑人消失在监控盲区。但是一个动作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嫌疑人递给了这个女人一个东西。

嫌疑人消失。但是这个女人和嫌疑人一定有联系,不能放过她,一定找到她。田教导员又带领侦查员沿途追踪,最后在一个小区的停车棚内,找到了这台电动车,并通过调查,查获了该车主的信息。经过大量的综合研判、技术分析、信息比对,一名有5次犯罪前科的,现居住开原市内一小区的出租房,新民籍的赵某会被锁定。田青教导员立即带领陶然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开原市内,对该嫌疑人租住的小区进行蹲守,并根据嫌疑人体貌特征、走路姿态的特点发现嫌疑人,田青、单靓华立即冲上前去,将其抓获。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由于有着多次前科,嫌疑人十分狡猾,并且实施作案时做了精心伪装,对违法犯罪行为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但在公安局侦查员们大量视频证据链条的证明下,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共同努力下,犯罪嫌疑人赵某会终于低头认罪,对实施扒窃手机的违法犯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了扒窃手机的犯罪过程。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会已被西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