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全区总动员打造文明环境

红塔区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力量、对照标准体系,全区总动员打造文明环境,高位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国家卫生城市是玉溪城市美誉度的标志,是市民幸福感的具体体现,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基础。红塔区强化领导,组建专班,下发《红塔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规则和专家技术组的通知》,理顺工作关系,加强督查结果运用,组建国家卫生城市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专家技术组,随时为督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近期,红塔区召开工作推进会,形成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下发各乡(街道)及部门,并将问题整改落实纳入区委、区政府立项督查内容,确保三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紧接着又召开工作培训会,直面当前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的根源,对照指标体系,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目前,红塔区正在整合三项工作的网格化责任包保措施,形成“万事归一网”,让挂包联系单位到包保乡(街道)、村(社区)开展工作时整体推进三项创建工作,使基层干部清楚掌握辖区内的各种测评点及各项工作落实的标准,确保全区人员力量集中、资源经费集中,真正做到责任清、任务明、落实紧。

同时,红塔区抓住痛点、难点,针对农贸市场、餐馆、早夜市、建筑工地、“七小行业”等不同行业的不同场所,分专项进行集中整治、督查落实,逐一分析制约工作推进、影响考核达标的问题,精准施策、整改销号。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