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之声(2021.04.01)

截至2021年3月31日17时,大江网《百姓之声》栏目组收到南昌市、上饶市、赣州市、景德镇市等地有关部门的回应。其中,玉山县自来水公司、南昌市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南昌青山湖万达广场客户服务部、兴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江西省乐平润泉供水有限公司、玉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回应了百姓反映的问题。《百姓之声》栏目组对积极回复百姓诉求的单位表示感谢。

玉山县自来水公司对每户每月加收4元卫生费

县自来水公司:是替政府代收生活垃圾处理费

网友反映:玉山县自来水公司对有物业公司的小区每户每月加收4元卫生费,请问这是否属于乱收费?

记者跑腿:玉山县自来水公司回应,该网友所说的“卫生费”其实就是生活垃圾处理费。所有生活垃圾都要经过玉山县环卫部门的垃圾转运站处理,这与住宅小区有没有物业公司没关系。县城常住户和暂住户的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标准按每户每月4元缴纳,由自来水公司代政府征收。文件依据是县政府文件“玉府字〔2013〕116号”《关于印发的通知》。

乐平城市经典小区每天早上6时多就停水

乐平润泉供水有限公司:经维修,该小区供水已恢复正常

网友反映:从2020年5月到现在,乐平城市经典小区供水一直不正常,每天早上6时多就停水,有时候会停一个上午。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问题。

记者跑腿:乐平润泉供水有限公司回应,我公司管网技术部已于3月25日到现场检查维修,在无负压泵前加装了一台管道增压泵和一台变频柜。经过几天观察,到3月29日,效果良好,该小区供水已恢复正常。

开发商破产重组 小区延期两年多未交房

玉山县住建局:开发商债务已基本清理结束,法院已对房屋解封

网友反映:我是玉山县城北世纪城的业主,2017年10月买的房,购房合同是2018年12月31日交房,可开发商到现在还没交房。经咨询得知,该开发商2019年破产重组。现在已经2021年了,请问什么时候能交房?

记者跑腿:玉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针对该楼盘问题,已由法院指定第三方管理人——江西盛义律师事务所于2019年7月11日进驻接管,进行破产重整、清理债务、解除法院查封等相关工作。目前,开发商债务已基本清理结束,相关法院对查封的房屋已进行了解封。2019年12月17日办理了22栋-25栋、28栋-31栋、35栋-37栋、39栋-46栋联排房的预售许可证。2020年1月19日办理了B地块2栋公寓楼预售许可证。

兴国四中要求被高职预录取学生到电子厂上班

县教科体局:学校倡议这部分学生自愿参加劳动实践教育

网友反映:我是兴国第四中学学生,学校要求报名参加单招考试的学生都去学校安排的电子厂上班,不去的就拿不到毕业证,也不保留学籍。

记者跑腿:兴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回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兴国四中(兴国中专)组织高三及中职三年级学生自愿参加了今年高职院校的单招考试,有部分学生已被高职院校预录取。

为了让学生有机会参加社会实践,兴国四中倡议参加了单招考试已被预录取的学生,在本人自愿的前提下,到县工业园区联纲电子厂参加劳动实践教育,同时还可获得相应的劳动报酬(与该厂员工同工同酬,每月10日准时发工资,每月工资表会公示且工资发到学生本人银行卡中)。

学校没有强迫所有学生参加,不愿意参加也不会对学生罚款,参加单招考试没有被录取的学生或不愿意去的学生一律在学校上课备战高考。只要完成高中所有课程学习且各科成绩合格,均可取得高中毕业证书。

一村民在路中间修化粪池影响通行安全

临川区文昌街道办:该村民已将化粪池填平恢复路面

网友反映:抚州市临川区洋洲六组李家山一村民在道路中间修建塑料化粪池桶,直接用泥土填埋,塑料化粪池桶上没有任何安全设施,对经过车辆造成极大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

记者跑腿:抚州市临川区文昌街道办事处回应,经调查核实,该村民目前已停止施工,并将化粪池填平,恢复路面。

南昌凯美怡和小区小竹林遭人破坏

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已召集物业工作人员恢复植被

网友反映:南昌高新区凯美怡和小区的小竹林会长出大量竹笋,但刚刚长出来就会被人拔掉。

记者跑腿: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回应,高新区有关部门召集美安嘉物业工作人员对该小竹林的破损围挡进行加固,同时树立告示牌,恢复被破坏植被,并在小区每个单元楼张贴禁拔竹笋的温馨提示。要求物业加强此路段的巡查,发现有此现象及时劝阻,加大对小区居民进行爱护植被、爱护竹林宣传。

(谢凌瑾、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