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教育局:“1+1”举措打好清明节廉洁主动仗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建南)“‘廉花盛开香溢远,和风细雨沁人心。’清明节将至,湘潭市岳塘区教育局温馨提醒您:暮春清明,廉洁随行;文明祭扫,常树新风;节俭低碳,保护生态;杜绝酒驾,安全回家;八项规定,心中牢记;踏青自费,少有烦扰;社会监督,如影随形;守住底线,一身轻松……”自3月31日起,岳塘区教育系统1000多名教师、25000多名家长都收到了这样一则廉洁信息。
图片
岳塘区教育局充分利用手机覆盖面广、学习方便、时效性强、警示效果好的特点,在法定节假日前夕,向教育系统全体教师和家长发送内容新颖、贴近生活的廉政信息时刻提醒,教育引导教育系统全体教师和家长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管好自己,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此举已坚持了四年多。
下一步,岳塘区教育局将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格局,依靠群众监督,公布举报方式,畅通信访渠道,采取“四不两直”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学校,将严肃追责问责,实行“一案双查”,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