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柘荣县留守儿童爱心红书包仪式”举行

图片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郭主任向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林秘书长授匾。由柘荣县教育局提供
东南网宁德3月23日讯(本网记者吴文伟)3月22日下午,“捐赠柘荣县留守儿童爱心红书包仪式”在柘荣县第三中心小学举行。柘荣全县328名留守儿童,在新学期伊始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由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恒申慈善基金会送出的爱心书包。
图片
除了学习文具,此次捐赠的爱心书包內还为留守儿童准备了多本课外读物,以供课后阅读。东南网记者 吴文伟 摄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郭荣辉、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陈晃、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秘书长林玉宏、福建省读书援助协会副会长朱萍、福建省读书援助协会副秘书长林莹、柘荣县副县长郭萌、柘荣县教育局局长詹石德等出席了捐赠仪式,县直有关单位代表和师生、媒体代表等共同见证了此次捐赠仪式。
图片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吴文伟 摄
捐赠仪式现场,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郭荣辉向此次的捐赠单位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捐赠爱心书包是为了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能够积极拓展视野,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未来能把所学的知识投入到家乡建设和国家建设中,为学校增光添彩。
图片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郭荣辉。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据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秘书长林玉宏介绍,早在2013年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便积极参与并联合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省读书援助协会开展“捐资助学献爱心”活动,对全省老少边岛地区23个贫困县学校捐款近200万元援建了18所“光彩心天地多媒体互动阅读教室”,为改善边远乡村学校阅读条件,放飞理想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扶。
图片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吴文伟 摄
柘荣县教育局局长詹石德在采访中说到,地处闽浙两省交界的柘荣是福建的北大门,但囿于地处偏远山区,父母外出打工谋生以致于留守儿童数量相对较多。此次的爱心捐赠,也是柘荣县关心关怀这些孩子们身心健康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柘荣县通过组建“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团队、设立“爱心电话”、举办 “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实施“五个一”工程等一系列善举,为全县留守儿童送去了家庭般的温暖和陪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基本已经消除因为贫困而失学的现象,这是柘荣近年来,在留守儿童,在青少年儿童教育方面交出的成绩单。
图片
留守儿童代表发言。东南网记者 吴文伟 摄
图片
活动合影。东南网记者 吴文伟 摄
来源: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