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政局到会理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

3月29日,州民政局副局长杨洪忠一行到会理调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副县长陈子祥陪同调研。
图片
在城南街道城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杨洪忠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服务场所、办公场地和相关配套设施,详细了解社区亲民化改造和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党的元素,要将亲民化改造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相结合。
图片
图片
在会理县农村中心敬老院太平分院,杨洪忠一行察看了老人起居室、医疗服务室、食堂等地,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听取四川省敬老院全覆盖项目运营情况及敬老院管理运行服务情况的工作汇报。杨洪忠指出,开展各项工作首先必须保证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院内从业人员的管理,强化岗位职责,认真履职,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老年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供养老人提供暖心、贴心的服务。
图片
现场调研结束后,杨洪忠一行与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会上,县民政局负责人就会理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作汇报,听取汇报后,杨洪忠对会理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撤县设市工作、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养老育幼、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同时要求重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清明节前夕,要规范殡葬用火,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实行绿色祭扫、鲜花祭扫、低碳祭扫,做好对老年人、小孩、智障等特殊人群的管控,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
文图/刘庭霖 编辑/黄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