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车辆抛锚 别慌 舞阳交警来帮忙

2021年3月27日上午,在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三里河岗亭前,一位女士笑着对民警说:“走吧,我请你们去店里面吃拉面,要是没有你们帮忙,我上班肯定要迟到了,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图片
时间回到当天上午9时许,三里河岗亭前,一名女子急匆匆地跑来向执勤民警求助。
“交警同志,我的电动三轮右面轮胎没气了,走不了了,我急着去北京路上班,这可咋弄里。”
接到求助后,中队长朱亚男带领执勤民警赶忙随她前去查看。
在简单查看后,发现是轮胎爆了。但由于民警没有适用的修补轮胎的工具,加上周边也无修理店。于是便联系了该品牌电动车的售后维修人员带工具前来修理。
为了安全起见及不影响道路通行,民警便合力将电动三轮车推到岗亭前,一边等待维修人员到来,一边安慰车主女士:“不要着急,他们一会都过来,快得很,肯定能赶上的。”
图片
片刻后,维修人员及时赶到,在快速的检查了车轮情况后,发现轮胎磨损严重已经不能再补,需要重新更换新胎,在征得了车主同意后,执勤民警帮忙连上了岗亭的电源,一起抬着车,很快就更换好了新轮胎。
修好之后,车主便非要请民警们去店里吃拉面,民警婉言拒绝:“不用了不用了,这是我们该做的事。开车着急上班也要谨慎慢行,注意安全。”
纵使时光易逝,感动不会消失。
那些暖心的人或事依然悄无声息地触动着人们心底最柔软的那根弦,传递着正能量,让美好延续!
舞阳交警在执勤中“遇到困难群众帮一把、遇到车辆抛锚时推一把、遇到老人过马路时扶一把......”助人为乐、为民解忧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一次又一次的温暖着群众的心。(二三里资讯 王宏业)
供稿:舞阳县交警大队 刘昊祯
编辑:张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