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区纪委监委工作点开展警示教育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3月30日上午,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前往区纪委监委工作点开展警示教育,实地观看工作点,观看“云端”廉政教育基地、政法系统警示教育专题片。
图片
活动中,全院干警通过“3D”虚拟漫游技术,进入郾城区“云端”廉政教育基地,从展馆外景开始,系统学习了领袖论廉、风正帆高、警钟长鸣、覆车之鉴、正本清源、清风永继、不忘初心等各个部分。随后,共同观看了政法系统警示教育专题片,以身边腐败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
图片
随后,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成员张勇宣读了检察机关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并表示,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身边反面典型,教训极其深刻,其蜕化变质的过程令人痛惜,也再次提醒广大干警要引以为戒,明辨是非善恶、守住廉洁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之后,全体干警一同签署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郾城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以案释纪,将纪律的威严转化为党员干部自律的动力,增强干警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夯实纯洁忠诚可靠的思想,才能建设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二三里资讯 王宏业)
供稿: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检察院 赛慧琼
编辑:张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