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西网安大队立足岗位为民办实事

东北网绥化4月1日讯(特约记者李奇峰)连日来,兰西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立足岗位实际,为民办实事、解民忧,让群众呼声在整顿中有回应,群众诉求在整顿中得解决。
钱财奇怪丢失,网警为民解惑。3月13日,兰西县居民张女士来到公安局网安大队,称其在某网络平台上的钱少了二万余元,怎么也找不到丢失的原因。网安大队民警在对张女士的详细问询中,根据线索,推测张女士的钱不是被别人盗走了,很大可能是其女儿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转走了。张女士回到家后向其女儿质问此事,被其女儿坚决否认,最终,根据民警提供的证据,其女儿承认了这件事。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网安大队民警对张女士和其女儿耐心讲解了网络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为张女士破解了疑惑,其女儿也得到了教育。
生命重于泰山,网警为民守护。3月24日凌晨3时,网安大队值班民警接到110转警电话,由广东省张某报案称其女网友王某疑似有自杀行为,王某在兰西县境内,但不知道具体位置。网安大队民警立即开展查找营救工作,很快在兰西县某宾馆将王某找到,民警看到房间内地上有血迹,王某手腕处有伤口且情绪激动,立即帮助其包扎止血,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并无大碍。王某告诉民警,因与男网友有感情问题想要自杀轻生,经民警安抚劝解,王某情绪逐渐平缓,待王某情绪完全平稳后,民警们才离开,此时已近凌晨6时。
年初以来,兰西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主侦案件2起,为公安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提供网络技术支持、配侦案件23起,处理网络舆情30余条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