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3月30日,思南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席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林主持会议,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警示教育片,传达贯彻了国务院、省、市等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系列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思南县发生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思南县仍然面临电信网络犯罪案件持续高发的严峻形势,全县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仍然处于“打不胜打、防不胜防、治不胜治”的困境。要将打击治理网络犯罪上升为党政工程,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投入保障,不断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将打击治理网络犯罪作为平安思南建设的重中之重,把该项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评体系,细化考核指标,建立督导、约谈、责任倒查机制。
会议要求,要紧盯电信网络犯罪重点工作,坚持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传统、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要大力普及防范知识。要注重教育引导,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实守信、勤劳致富、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加大摸排和宣传力度,将辖区内涉诈重点人员特别是东南亚和缅北回流人员摸排管控到位;要加大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风险防范化解,按照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消能量的要求,加强打击处理、排查隐患漏洞、前移预警关口,通讯行业、金融行业、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通信业务和资源管理,全面加强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防范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县公、检、法、司等部门要加强打击力度,公检法要联动发力,解决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管辖、侦查、起诉、判决、法律适用等方面问题,提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效率和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确保思南社会发展和谐安定。(吴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