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开展文明祭祀夜查 未发现焚烧迷信殡葬用品情况

东北网4月1日讯“当日,共有近千名文明祭祀监督员在各路进行巡逻检查。”3月31日,牡丹江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清明节期间联合执法夜查,对当街焚烧违规迷信殡葬用品情况进行路面管控,并未发现有市民焚烧迷信殡葬用品情况。
当晚7时至10时,联合执法组对开发区、东安区、西安区、爱民区背街小巷进行夜查,流动执法车沿街播放牡丹江市关于加强文明祭祀活动管理的有关通告内容,营造文明祭祀氛围。在当晚夜查中,联合执法人员并未发现有市民焚烧冥纸、冥币、“金元宝”等违规迷信殡葬用品的情况发生,市民们都自觉按照文明祭祀有关规定,切实提高了认识、转变了思想,纷纷表示,支持文明祭祀有关规定,不再当街焚烧迷信殡葬用品。
下一步,联合执法人员将持续在清明节期间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以日查夜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是否有商户仍在售卖迷信殡葬用品情况,并联合广大机关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和志愿者等组成的文明祭祀监督员进行夜间检查,对发现准备烧纸的市民群众进行及时劝阻,切实将文明祭祀深入人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