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约谈会

会议现场
3月31日下午,宁南县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约谈会,对落实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监察专员办暗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企业进行约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罗雷主持约谈会并做提醒谈话,县政府副县长刘兴舟、县纪委监委、宁南生态环境局、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谈。
罗雷指出,保护环境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正视存在的环境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污染治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经济利益;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定期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保障县域环境安全。
罗雷强调,被约谈的企业要心存敬畏,组织约谈绝不是走过场,更不是空泛的谈,而是一次警示教育,目的是为了防止后期再在环保问题上栽跟头、走弯路,对于整改不力、屡教屡犯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惩重罚,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被约谈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记者 舒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