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安定区博物馆: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一、研学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过程中,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安定区博物馆联合定西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大家来到内官营烈士陵园,详细了解陈超群、程振纲、杨积玺、王英才、陈清俊等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组织青少年学生缅怀先烈,为的是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使尊崇先烈、敬畏历史成为青少年心中的信念,并从先烈的光荣事迹中汲取力量。

二、博趣学堂社教课

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发扬传统民俗,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安定区博物馆组织开展了《博趣学堂——清明知多少》社教课。

社教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了解清明节的来源、习俗,以馆藏特色文物“二十四孝故事画像砖”为基础,讲述了孝子故事,让同学们加深了解我国传统的孝文化。

同时,邀请了中华青年钱币学会常务理事韩浩东老师进行拓片制作教学活动,让同学们现场体验制作拓印作品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