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为民心!湖南临澧法院高效执行获点赞

图片
中联重科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为临澧法院送上牌匾。
图片
现场交流。
红网时刻常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巧 董明坤)2021年3月29日下午,中联重科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派代表向湖南省临澧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赠送书写着“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凛然,替企业排忧解难兢兢业业”的牌匾,并对执行干警们的尽职尽责、秉公执法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统计,临澧法院自开展涉工程机械行业执行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以来,涉中联重科案件共计有300余件,执行到位的标的有5000余万元。在执行过程中,共计查封扣押设备110余台、查封房产20余套、查封车辆10余台。其中,有1位被执行人因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被移送公安机关侦查,最后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都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执行法官的眼里,群众的事就是最大的事。为了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秉持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认真研判案情,结合被执行人的身体、财产及家庭情况,多次力促中联重科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实现双方当事人的双赢。为了高效执行,经常奔赴千里之外,通宵达旦,与被执行人理性沟通未果的情况下扣押被执行人的设备,保证债权人的利益得到最大化,用行动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对涉工程机械执行案件,临澧法院紧紧围绕省院部署专项活动,重视程度不减;紧紧围绕企业的司法需求和目标,司法力度不减;紧紧围绕院企双赢效果,参与热度不减。以此来确保涉工程机械行业执行案件执行活动取得积极成果,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执行干警陈宏辉认为执行局获赠牌匾,代表了人民群众对我们执行工作的高度认可,并表示:“为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初心使命,更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我们将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日复一日,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