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武圣宫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群众疫苗接种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4月1日讯(通讯员 易凡)“我感觉整个流程很规范,医务人员服务也很好,遇到不懂的地方也会详细地为我们做解说。”连日来,为全力做好辖区内18岁至59周岁目标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南县武圣宫中心卫生院积极落实相关要求,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在人员、物质、场地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接种点顺利进行。

“大姐,这是了解您身体状况是不是符合接种条件的,我一条一条跟您核对。”信息登记处,院内党员志愿者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张大姐做疫苗知情同意书详细解说。不到十分钟时间,张大姐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就领到了预防接种凭证。该院强化服务意识,安排党员志愿者向接种对象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禁忌及相关知识,并对接种对象进行筛查,确保群众安全接种。同时在接种区域增设无线网络,还通过宣教电视适时播放健康宣教视频,配备饮水机等细节之处,安抚群众等待的焦急情绪,给前来接种的居民提供了安全、便捷和温馨的体验,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您好,接种完疫苗24小时不能洗澡;不能喝酒,记得多喝水;留观30分钟无不适,经医生通知就可以离开了。”接种现场,接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应急演练程序忙而不乱。为确保疫苗接种规范、安全有序推进,医院强化人员培训,从当前防控工作要求,接种流程、接种人群范围、接种禁忌症关口、院感管控、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应急能力等多方面出发组织人员开展专业培训,经过上级接种能力培训考核合格持证上岗,提升医院接种队伍能力建设。

该院负责人介绍,为防止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在接种现场,每天由医院临床医生观察指导,并配备足够的抢救药品、设施和120急救车,以确保万无一失。目前医院顺利接种1150余人,接种者未发现发烧、呕吐等不良反应,疫苗接种总体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