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清淤4500余吨,常德市全面展开排水管网淤泥清理

清明节将至,为预防雨水增多导致的内涝,连日来,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促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加大工作强度对市城区的下水道进行管道疏通清淤。据了解,从去年启动市江北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以来,常德市全面开展主次干道、小街小巷排水管网的检测和清淤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出淤泥4500多吨。
图片
阳山大道清淤现场
3月31日,在市城区的阳山大道、常德大道等清淤现场,记者看到,技术人员操作着吸污车,把管道中挖出的淤泥运送到清淤车上,整个清淤过程紧张忙绿,地面干干净净。“我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不仅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应该将其实践到工作中,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市住建局城市水务科科长何铨介绍道,每年汛期之前,该局都会督促相关单位对中心城区的排水管网加强清淤和疏通,对损毁的排水设施进行维修养护,进一步提升我市排水管网的通水能力。
图片
马家吉路清淤现场
因为天气预报显示,清明节期间会有暴雨天气,为消除内涝风险,确保市民能顺利安全出行,工作人员抢抓时间,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对我市城区沾天湖路(万寿路至月亮大道)、阳山大道(太阳大道至环湖路)、常德大道(桃花源路至芙蓉路、青年路至高专路、高专路至双拥路)、碑吉边路(洞庭大道至老堤障路)、洞庭大道(三闾路至常德大道、丹阳路至光荣路)、马家吉路(洞庭大道至马家吉路)、育才路(朝阳路至皂果路)、三闾路(人民路-双拥路、盐关路至振兴街)、等道路的堵点、易涝点进行清淤疏通。
图片
三闾路清淤现场
图片
建设东路清淤现场
“虽然管道清淤是我们的日常维护工作,但特定的时间节点就要有特定的工作安排。强化内涝风险防控,着力管道疏通排堵,解决排水不畅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做到办实事、解民难,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工作实处。”
据悉,为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实现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改善水生态环境,从去年开始我市就启动了市江北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全面开展了市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小巷排水管网的检测和清淤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管道检测约764公里,清淤约214.6公里,清理出淤泥4500多吨。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曾 兰
一审:郝丹宁
二审:张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