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一女子朋友圈里公然辱骂交警 结果"悲剧"了

当今社会,随着微信的普及
人们总是习以为常的
用朋友圈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不少人更是将朋友圈当作
虚拟网络世界中的一方“私人领域”
但这片领域从来也不是“法外之地”
近日,一则辱骂高阳交警的朋友圈在网络上流传,不仅附上交警依法出具的罚单,更对执法民警直接进行谩骂和侮辱,内容十分“辣眼睛”。
图片
郑某的朋友圈言论
如此“任性”的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和形象,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为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保护民警合法权益,高阳公安果断亮剑,严查究竟是谁如此肆意妄为,在朋友圈发表不堪言论,真以为网络就是“法外之地”?
高阳一女子在朋友圈公然辱骂交警,结果“悲剧”了......(来源:视频综合)
高阳县公安局锦华街道派出所接到警情后,随即展开调查。据了解,事件起于3月27日,高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某小区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违停。民警当即对该车辆依法进行处罚,拍照留证并当场开具罚单。车主郑某某事后看到民警留下的罚单,一气之下就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上述辱警言论,上演了这场闹剧。
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将嫌疑人郑某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图片
经调查,嫌疑人郑某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郑某某交代,发现自己的车被贴了处罚单心里很生气。为了发泄心中不满,冲动之下便将罚单拍照发至朋友圈,并配上辱警言论。直到被民警传唤至派出所,嫌疑人郑某某才幡然悔悟,承认错误并将该则朋友圈内容删除。
目前,违法嫌疑人郑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违法停车会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城市的形象,易引起道路交通堵塞,大大降低车辆的通行效率,甚至造成严重交通事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辆应该按照规定地点停放。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可以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郑某违法在先,不仅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辱骂执法民警,自然难逃法律制裁。
在风里雨里日头下,高阳交警既是“焦警”又是“浇警”,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全力保畅通;在护学岗上,他们顶风冒雪,披星戴月,一直守护在孩子们顺利就学的路上。人民群众受伤,第一时间向高阳公安求救,交警一路飞车疾驰,护送伤者到医院,和死神争分夺秒......高阳公安交通警察一直致力于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图片
图片
不能因为您违法受到处罚,就对这样的人民警察随口进行谩骂;不能因为您心生不满,就将他们的辛苦付出一笔勾销,全部抹杀......
图片
高阳公安温馨提示:
网络从来不是法外之地,心情不好也不是口出秽语的借口。
对于公然辱骂公安执法人员,恶意编造、传播、散布不实谣言,伤害执法人员人格尊严,影响公安机关执法权威的违法行为,高阳公安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望广大网民朋友,有话好好说,有诉求正确反映,切莫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