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预计我市高速和国、省、县道日车流量将达60余万辆

新乡网讯 (记者 魏明哲)记者昨日从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根据历年及清明节前期交通量数据分析,预计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高速、国道、省道、县道日均交通量同比增加20%左右,日车流量达到61.08万辆。

预计4月3日上午10时至11时交通量较大,4月5日16时至17时将出现返程高峰,而后至假期结束呈平稳趋势。预计道路可能出现拥堵的地方,将主要集中在市殡仪馆、烈士陵园、各大景区和大型商超等场所周边。

其中,清明节当天(4月4日),我市宏力大道中段市烈士陵园、人民路西段福泰人文纪念园、凤泉区同力大道凤凰山公墓、凤泉区团结路北段龙凤公墓、辉县市烈士陵园、辉县市万寿山公墓、卫辉市龙居山公墓等地,将出现祭拜高峰,车流量将大幅提高,交通压力较大。

景区周边道路方面,辉县市宝泉旅游度假区、八里沟景区、万仙山景区、五龙山游乐场所、关山国家地质公园,卫辉市塔岗水库,以及获嘉县同盟古镇附近的交通流较大。229省道、226省道会出现交通高峰,菏宝高速新乡西站和京港澳高速新乡站附近道路,在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

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如S229省道辉县段拥堵,前往八里沟景区的车辆可从菏宝高速获嘉站驶离高速沿旅游环线直达八里沟换乘中心。前往宝泉景区的市民可从菏宝高速获嘉站驶离高速前往景区。前往万仙山的新修道路路况较好,全路段将区间测速,建议机动车驾驶员在上路行驶时,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确保安全行车。此外,太行山附近景区道路多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市民驾驶车辆时应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王艺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