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县税务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图片
图为讲党史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孙斌 摄
广西新闻网恭城4月1日讯(通讯员 孙斌 实习生 农培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恭城县税务局策划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主题活动,拉开了全县税务系统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的序幕。
活动当天,恭城县税务局邀请到了89岁高龄的恭城“1·25”保卫战的亲历者、原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许美玉同志讲党史,许美玉同志用感人肺腑的语言讲述了当年生与死的战争经历,感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带来了新生活与新希望。鲜活的故事让现场的党员感悟到了信仰之力、理想之光。
活动还举行了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的党史演讲比赛,税务局税务干部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结合自身税务相关工作,用饱满的热情、鲜活的事例,让现场干部重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疫精神等历史,用生动的语言对革命精神进行了诠释,抒发了税务干部对党对国家的热爱。
“税务干部要学好党史并融入日常税务工作当中,真正的领悟党史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现场,桂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蒋黎明表示。
恭城县税务局的本次活动运用的鲜活的事例、丰富的表现形式,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革命精神的传承,使税务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汲取了丰富的精神力量,活动将演讲比赛和学习党史结合起来,是一次创新党建活动的尝试,是全面拉开学习党史活动序幕的重头戏,为更好地展示恭城税务干部队伍形象、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提供了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