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朔州市平鲁区支行2亿元供热贷款助力群众过“暖冬”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地处塞北高寒区的朔州市平鲁区许多城郊村居民家中实现了集中供热,彻底告别了烧煤炉、土暖气的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农发行朔州市分行始终将改善民生环境作为履职重点和服务宗旨,成功审批中长期贷款2亿元支持平鲁区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建设,目前已投放到位1.55亿元,剩余资金将随着工程进度逐步投放到位。
图片
近年来,随着平鲁区城镇化建设不断提速,对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城区内既有的小型采暖锅炉及家庭采暖小炉灶,给大气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提升城区集中供热保障水平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农发行贷款支持的供热项目将用于建设一级供热管网2×44.70km,新建热力站41座,新建及改造二级供热管网2×47.10km,改造提升热力站27座及水电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主供热管网可满足城区902万平方米供热需求,支管网及热力站可满足城区采暖建筑面积774万平方米供热需求,将极大提升城区居民供热能力。
近年来,朔州农发行不断加大对平鲁区重点民生基建项目的信贷支持,“十三五”期间累计投放各类中长期贷款贷款约17亿元,涉及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污水管网改造、集中供热等多个领域,为全区城镇化建设和改善公共服务提供了坚实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