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穿紫河街道:网上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

红网时刻常德4月1日讯(通讯员 李里)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4月1日,清明前夕,武陵区穿紫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主题活动。
图片
向喀喇昆仑英勇战斗牺牲的四名烈士默哀。
活动现场,全体机关干部全体肃立,向喀喇昆仑英勇战斗牺牲的四名烈士默哀一分钟,并通过网上祭英烈平台,向烈士“献花”、“寄语”来表达对他们的追思与缅怀。随后,集中观看了喀喇昆仑战士与数倍于己的外军展开殊死搏斗视频和红色经典诵读《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清澈的爱,如此纯粹,又如此炽热;如此柔软,又如此坚韧!“有的人永远留在了寒冬,是为了更多的人能够迎来春天。”这份深沉的爱,正是戍边战士寸土不让的守护。活动最后,还共同学习了《武陵区文明祭祀倡议书》,让全体干部争做低碳文明祭祀之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图片
红色经典诵读《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边关!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守之更难,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学习英烈,崇尚英烈,捍卫英烈,追思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