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好男儿奔赴军营

日前,蕉岭县2021年春季征兵电脑派号定兵大会举行,通过电脑随机派号的方式,确定应征青年入伍人员及去向。

在蕉岭廉洁征兵监督员、县纪委工作人员、县司法局公证员、各镇民兵营长代表、应征青年和家长代表等监督下,工作人员将“双合格”应征青年的个人数据导入省征兵工作定兵电脑随机派号系统里,现场由电脑对新兵进行随机派号,严格按照程序对符合入伍条件的“双合格”青年进行入围确定,并公示入伍去向。整个派号过程都在会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所有派号结果都即时打印出来并现场签名、确认,每个环节都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

据了解,此次征兵全县适龄青年应征网上报名274人,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后“双合格”青年35人,最终确定33名新兵名单和去向。

在奔赴部队服役前,新兵接受了为期7天的役前训练,要求完成基本队列动作、基础体能、政治教育等课目的学习训练任务。通过全员参加、全面考查、全程淘汰的训练过程,让新兵们从思想上、身体上做好到部队服役的充分准备,为他们更快适应军营生活奠定基础。

“我被分到西藏高原部队,成为高原条件兵更能锻炼我的意志,让我成为意志更加坚定的人。”新兵林志龙说,接下来的两年时间,他会在部队好好锻炼自己,为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兵家长涂伟英表示对孩子很放心,“他本人想去当兵的意愿很强烈,对我们家长而言也是非常欣慰和自豪的一件事情。我希望他刻苦训练、认真学习,服从部队组织纪律,掌握技能知识,有条件的话再去考军校”。

据悉2021年是“一年两征”政策实施的第一年,自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蕉岭县征兵工作小组认真履职尽责,顺利完成兵役登记、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系列工作。下一步将及时公示定兵结果,接受全社会监督,确保征兵工作每个环节公平、公正、公开。古文波 张雯 汪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