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多少才能买到幸福,理财网站用数据告诉你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华舆讯 据澳洲网报道 你需要挣多少钱才能“真正感到幸福”?理财网站Expensivity认为,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幸福价格”不太一样,“幸福价格”实际上是人们为各方面生活需求花费的钱,即可以从容应对租房、买房、生活杂货、水电费等各方面开销。根据Expensivity的报告,如果澳人想对生活感到满意,年薪需要高达17.4万元,然而,仅有少部分澳人的收入可以达到这个数字,那些没有达到的澳人生活是怎样的呢?网民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幸福价格”全球第二贵仅3%澳人年薪达标?
可靠、舒适的收入可以缓解人们的担忧,让生活更轻松。在澳洲你挣的钱足够生活舒适吗?
《每日邮报》报道,理财网站Expensivity利用世界银行(World Bank)提供的购买力比率,并将生活成本计算在内,转化为国家和地区的“幸福价格”。“幸福价格”最高的国家和地区前五名包括:第一名为百慕大群岛,那里的人年薪需要18.5万元才能感到幸福;第二名为澳洲,年薪需要达到17.4万元;第三名为以色列,年薪需达16.8万元;第四名为瑞士,年薪需达16.64万元;第五名为新西兰,年薪需达16.62万元。
澳洲的“幸福价格”比很多其他国家和地区更高,在世界上排名第二,澳人需要更多的钱才能感到幸福,年薪至少要达到17.4万元,而这一数字几乎是全澳平均年薪的两倍。根据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的最新数据,澳洲全职员工平均年薪为8.9万元。澳洲税务局(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数据显示,仅有3%的澳人年薪超过18万元,属于最高纳税等级,15%的澳人年薪在8.7万元至18万元之间。
相比而言,南美洲的小国苏里南的人需要最少的年薪就能感到幸福,年薪仅需要达到8768元;其次是阿根廷人,年薪达到1.13万元就可以感到幸福。就金钱能否购买幸福这一点,Expensivity网站引用了美国普渡大学的研究,网站写道:“如果你住在美国,年薪达到10.5万美元(约合13.7万澳元)将让你感到幸福。一旦你的年薪超过了这个数字,收入对幸福感造成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Expensivity网也写道:“虽然收入仅仅是影响幸福感的一个因素,但拥有足够的钱就能给你提供所需的生活必需品。”
“幸福账单”因年龄而变生活必需品价格高
要想生活幸福,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成为了必要条件,但不同年龄的人花销的重点不一样。这些为澳人带来幸福感的钱花到哪儿了?
澳新网报道,根据最新的生活费用调查,澳人在房屋租金上仍然花费较高,数据显示,在澳洲租房,每周平均需要花费268元。
此外,包括能源、食品杂货、保险和学费在内的账单已经超过住房,成为澳人想要获得幸福的最大资金消耗。
Internations网报道,值得注意的是,澳洲的电费、水费和宽带费用非常高。特别是在炎热的月份里,由于空调的使用,电费账单更是惊人。住在单间公寓的人每月水电和宽带费用约为220元。
最新数据显示,在澳洲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悉尼,平均生活成本约为每月1440元,这还不包括房租。一般来说,一名澳人每月的食物花费250元至350元。平均而言,澳人每周外出就餐的花费约为90元。
虽然澳洲的公立学校是免费的,但如果有人选择送孩子去私立学校,预计每年需要支付约1万元。
对此,知名经济学家理查德德森(Chris Richardson)表示:“最明显的是,这些年来必需品的价格上涨幅度大。电、水、食品都变得相对昂贵,而大屏幕电视等商品的价格却大幅下跌。”
为了让自己感到生活幸福,不同年龄的澳人花费金钱的主要方向是不一样的。在25岁至34岁的受访者中,最大的支出是外出就餐,其次是娱乐;在35岁至44岁的受访者中,供孩子上学是最主要的支出,其次是房租和房贷;而55岁至64岁的受访者把大部分钱花在汽油和公共交通上。
有钱和幸福能否划上等号?澳洲网民有话说
澳人怎么看幸福的价格呢?有人认同钱多幸福,有人则持相反的意见。
《每日邮报》报道,部份网民的年薪不高,却因为拥有幸福的家庭感到幸福。网民Iannbess写道:“我的退休金还不到1.9万元,按照幸福价格来看,我不会感到幸福。但实际上我很幸福,我有家庭,有食物,有爱我的丈夫,我感谢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网民Boy from the bush写道:“我以前做别的工作,现在我的工资仅仅为以前的一半,但感到非常幸福。时间使你富有,而不是金钱。”还有网民认为,年薪很高不能使得自己比以前更幸福。网民NickyTee称:“我和丈夫赚了很多钱,但我现在并没有比以前幸福,幸福是发自内心的!”
另有部分网民则认为有钱就幸福。网民Mr DA Jones写道:“我意识到,我感到抑郁仅仅是缺钱而已。我现在有钱了,感觉很好。”网民Happymo称:“如果幸福需要那么高的年薪,那么我们大多数人都很痛苦。”网民Tim Newman72回复道:“这是一个国家的耻辱,联邦允许生活成本和住房成本一路飙升,同时限制工资率。就业数据是一种障眼法,这些数据并不代表有多少人实际就业,并挣到足以维持生计的工资。”
有网民认为幸福因人而异,也因地而异。网民Dominoz称:“这完全取决于你住在哪里。相比州府城市,年薪10万元在小镇生活得不错。”
通过网民的评论,可以看出每个人对幸福的感受不一样,但可以肯定的是人们必须满足了基本的生活需求,才能进一步感受到爱情、友情和亲情带来的幸福感。正如网民Vialla所说:“有些人无论拥有什么都永远不会快乐,而另一些人仅因为有能力支付账单就感到满足。”(原标题:17.4万元年薪才能在澳买到幸福?)
来源: 澳洲网